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百科 >

液晶纳米颗粒可以增强抗生素治疗囊性纤维化的作用

导读 囊性纤维化是澳大利亚最常见的、限制生命的遗传病。它会影响肺部、消化系统和生殖系统,产生过多的粘液、感染和阻塞。现在,南澳大利亚大学...

囊性纤维化是澳大利亚最常见的、限制生命的遗传病。它会影响肺部、消化系统和生殖系统,产生过多的粘液、感染和阻塞。

现在,南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推进液晶纳米颗粒配方抗生素的开发,以更准确地瞄准和消除囊性纤维化患者难以治愈的肺部感染。

该研究将使用南澳大学医药创新中心发明的受专利保护的平台技术,为囊性纤维化患者建立新疗法。南澳大学还将与妇女儿童医院的囊性纤维化气道研究小组合作推进该平台。

在澳大利亚,超过 3,600 人患有囊性纤维化,每 2,500 名出生婴儿中就有一人患有这种疾病。

首席研究员南澳大学的克莱夫·普雷斯蒂奇(Clive Prestidge)教授表示,液晶纳米颗粒提供了一种独特的封装和输送系统,可以提高抗生素的功效并克服抗菌素耐药性问题。

普雷斯蒂奇教授说:“当一个人患有囊性纤维化时,他们的身体会在肺部产生粘稠的粘液,很容易受到感染。”

“细菌性肺部感染通常需要抗生素,但由于频繁感染和经常使用无效的抗生素,细菌对治疗产生了耐药性;迫在眉睫的抗菌素耐药性(AMR)大流行是对人类健康的主要威胁。

“当肺部出现感染和阻塞时,传统抗生素特别难以达到其目标。这就是液晶纳米颗粒可以提供帮助的地方。

“通过克服导致耐药性和无法控制的感染的过程,这种独特的递送方法可以更好地靶向传统抗生素疗法无法渗透的体内部位。”

南澳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兼团队成员 Santhni Subramaniam 博士表示,临床前研究已经证明了针对此类感染的出色性能。

“无论是尿路感染、骨感染中的细菌,还是组织伤口、鼻窦和肺部感染中发现的细菌生物膜,液晶纳米粒子的临床前试验都取得了非常积极的结果,”Subramaniam 博士说。

“我们现在准备推进直接肺部输送的雾化方法。

“这是一项令人兴奋的新技术,我们希望它能为患有囊性纤维化和其他肺部感染的人们带来显着的改善。”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