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大峡谷泉水的新视角以及铀矿开采可能带来的威胁

导读 最近在《地球与行星科学年度评论》上发表的一篇新研究论文由新墨西哥大学和合作机构的科学家协调,探讨了大峡谷泉水和地下水的复杂性质和社...

最近在《地球与行星科学年度评论》上发表的一篇新研究论文由新墨西哥大学和合作机构的科学家协调,探讨了大峡谷泉水和地下水的复杂性质和社会重要性。

这篇论文“大峡谷地下水的水文构造学”建议了可持续地下水管理和铀矿开采威胁,需要更好地监测和应用水文构造概念。

这些数据表明地下水系统之间存在相互关联性,因此铀矿开采和其他污染物对人类、含水层和生态系统构成风险。基于多个数据集的结论是地下水系统涉及显着的混合。

该论文的作者之一、地球与行星科学系杰出教授卡尔·卡尔斯特罗姆(KarlKarlstrom)表示:“对于任何研究过河流混合的人来说,这并不奇怪,但类似的过程在地下水中更加隐藏且不完全了解。”“水沿着梯度流动,断层路径控制着子流域中地下水池的位置。在大峡谷地区,这些子流域均由部落或公园土地上的主要泉水排出。”

水量最大的泉水是位于哈瓦苏派保留地的哈瓦苏泉,为大峡谷内的哈瓦苏派人村供水;还有蓝泉,对纳瓦霍人和霍皮人具有文化意义。其他泉水出现在公园内,为大峡谷每年超过600万游客提供水源。本文表明,需要“水文构造”概念来理解大峡谷泉水和地下水井。

穆尼瀑布,哈瓦苏派地。图片来源:劳拉·克罗西

主要作者劳拉·克罗西(LauraCrossey)表示:“我们的研究工作利用了地下水系统中的地质测绘和地球化学示踪剂,使我们得出结论,断层充当流体高速公路,连接曾经被认为被不渗透层分隔的上部和下部含水层。”的审查论文。“这些概念具有广泛的应用,但在其他全球干旱地区地下水系统中通常没有得到充分重视。”

就科罗拉多高原系统而言,这些概念具有重大而及时的社会重要性。PinyonPlain(以前称为Canyon)铀矿非常靠近公园的南缘村,于2024年1月开始开采矿石。部落和环保组织正在抗议,而新的“祖先足迹”国家纪念碑似乎并没有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因为该矿是“祖父”获得事先批准的。

“州和联邦许可机构应该考虑所有可用的科学,”卡尔斯特罗姆说。“部落声称这种许可忽视了最近经过同行评审的科学以及对具有重要文化特征的风险。”

这篇年度评论论文是对科学的及时总结,其中作者主张充分谨慎,不要在这个敏感地区进行采矿,因为该地区含水层系统的部分区域存在相当大的污染风险,包括为哈瓦苏派村供水的非常脆弱的哈瓦苏派泉水。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